返回顶部

凉山规划新建6条高速公路直通香格里拉、昭通、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15:2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 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何勤华

 第一轮“凉推”项目实施完成后,凉山州启动第二轮“凉推”项目,将规划修建西(昌)昭(通)、西(昌)香(格里拉)、乐(山)西(昌)、西昌绕城、西(昌)巧(家)、乐(山)云(南)6条高速公路,38个国省干线项目,8100公里农村公路和部分县乡客运站、内河水运项目。

6月28日,凉山州首个PPP模式签约项目——西昌市绕城公路北段启动建设,该项目全长14.8公里、投资27.35亿元,建成后将大大缓解西昌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当天上午,凉山州举行了2016-2018年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暨西昌市绕城公路北段建设启动仪式。西昌市绕城公路,即G108、G248、G348这3条国道在西昌市的过境公路,是“二轮凉推”的重点项目之一。

西昌市绕城公路总长约59公里,其中,北段全长14.8公里,估算总投资27.35亿元,是凉山州按照PPP模式签约并开工的第一个交通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打破城市交通瓶颈,大大缓解西昌城区的拥堵难题,促进国省干线路网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构建外向循环型路网新体系。

2013年开始,凉山州实施第一轮“凉推”项目,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90亿元,到今年6月30日,基本实现西昌到各县干线公路畅通,建成农村公路9795公里,全州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