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冕公路全线贯通 越西果农收入增长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0:3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林忠)“公路修好了,水果销路打开了,价格也提高了不少,今年的收入很可观!”随着省道S306中冕公路的全线贯通,对于家住越西县西山乡大块村的果农甫以打来说,是个特别值得庆祝的消息,因为今年他承包的100亩果园内,500余株车厘子果树喜获大丰收,更让他庆幸的是,2万多斤车厘子通过新修建的S306中冕公路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被销售一空,而且销售价格是历年来最高的,实际收入较去年增加了近3成。

“要想富,先修路”

6月12日上午,记者一行从西昌市出发,沿着在第一轮“凉推方案”中率先完成施的中冕公路(越西县中所镇至喜德县冕山镇)一路畅行到越西县,整个行程由原来的近4个小时缩短到了不足1个半小时,公路全程都铺上了柏油,路面由原来的8米左右加宽到了12米,最宽处达到16米,道路两旁的绿化和行道树已经长得郁郁葱葱,坐在车上丝毫没有颠簸的感觉,路面整洁平坦干净,即使大货车飞驰而过,也不会掀起扬尘。

在小相岭隧道施工现场,负责现场施工的项目经理兰方国给记者介绍,目前,小相岭隧道正进入施工期,S306中冕公路主干线的贯通给隧道施工带来了诸多便利,原计划3年的建设工期有望缩短到2年零6个月,小相岭隧道建成通车后,从西昌到越西的公路全年再也不会受冰雪路面困扰,行程也将减少12公里。

果农甫以打的果园就位于S306中冕公路一侧,据他本人介绍,往年他的果子因为交通不便基本都在本地销售,最远销往西昌,因交通不便,有时水果在路上滞留变质,卖不上好价钱,今年的路修好了,水果销路也打开了,当天采摘的新鲜水果便可通过公路快速销往西昌、成都等地,水果供不应求,平均价格也保持在了采摘初期的每斤60元左右。

甫以打告诉记者,在越西,像他这样的种植、养殖大户还有很多,路修好了,收入都增加了。

6月13 日,记者从凉山州交通部门了解到,第一轮“凉推方案” 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凉山州府西昌市通往各县的公路主干道均已按方案标准要求完成了改扩建工程,为了顺利实现第一轮“凉推方案”完美收官,近日,凉山州交通局向全州交通战线发出了“决胜630,畅通主干线”的攻坚命令,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确保实现凉山全境通县公路主干道100%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