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大坪子奋战通乡公路最后500米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0:2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江泽明)雷波县上田坝片区的大坪子乡是该县目前唯一不通公路的乡。在最近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的强力推动下,乡党委政府背水一战,决心在6月底前打通通乡公路最后500米,向建党95周年献礼。

大坪子乡有4个村16个村民小组,451户、2033人,其中扶贫建卡户292户、1056人。因为不通公路,村民出行很不方便,直接导致经济发展滞后。修通通乡公路,成为大坪子乡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头等大事。

尽管地处S307省道旁,大坪子乡却是山高坡陡、山崖陡峭,通乡公路始于2007年,由于施工难度大,只修了1.2公里就停下了。后来施可丰公司到该乡境内探矿,乡党委政府通过协调,争取了该公司投资,按照每公里30万元的标准继续施工,完成了8.7公里,到了耐巴石村村委会。但是到乡政府还有一段距离。乡党委政府锲而不舍,再次做沟通协调工作,得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支持,“力争6月底前打通大坪子乡通乡公路”被写进了今年的县政府工作报告。

为了实现“6月底前打通通乡公路”的目标,大坪子乡党委政府全体人员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到公路施工现场驻守,做到“零阻工、零障碍”,让建设单位顺利施工。乡党委政府要求,共产党员必须带头走在前面,正确处理好土地被占用问题。

现在,施工单位正抓住天气晴朗的有力时机,全力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