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扶贫越西“先行” 40个乡镇村寨实现道路互通

2016-05-11 14:3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林忠)5月9至10日,凉山州脱贫攻坚交通先行暨农村公路建设现场会在越西县召开,在凉山开展的交通扶贫攻坚战中,越西县已率先完成通乡油路41.6公里,通村通畅路578.9公里,40个乡镇村寨实现了水泥路互通互联。

9日下午,跟随与会代表沿新建成的柏油公路来到越西县泸喜路小河坝现场、中冕路小山现场和越西县大花山瓦尔村、瓦岩乡客运站,所到之处,均有宽敞整洁的柏油或水泥路面与之相连。

据越西县东联村村支书王文忠介绍,随着通村油路的修通,以前最发愁的农产品运输问题得到了解决,东联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也开始在着手规划乡村旅游业了。

在瓦岩乡、南箐乡、新乡乡看到,一个个崭新的农村客运站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瓦尔村彝家新寨,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将新建成的居民住房、村党支部活动室、村卫生室、民风民俗活动场串通起来,据村支书甲卡木果介绍,现在的瓦尔村彝家新寨所有道路全是水泥路,离村口3公里便是国道245,周末还有许多城里人前来自驾游、骑行游。

据悉,目前,凉山正在推行脱贫攻坚交通先行战略的实施,第二轮交通建设凉推方案即将启动,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将相继落户凉山,凉山交通扶贫即将迎来又一个蓬勃发展的春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