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到普格修路何时畅通?州交通运输局的回复“答非所问”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1:5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何勤华)“西昌到普格的路修了这么久了,每次出来都要花5、6个小时,堵车很厉害。这条路其实不长,修了这么久了,什么时候能通车啊!”几天前,网友“南飞”致信凉山州政府州长信箱,询问西昌到普格道路的通车时间。但4月29日,凉山州交通运输局的回复却让人大失所望,不仅没有明确回答网友的提问,还列举了众多堵车的原因。


正在施工的西昌至宁南道路大箐梁子段

记者了解到,网友“南飞”提到的西昌到普格道路,为G248线(原S212线)西昌缸窑至宁南汤家坪段升级改造工程。4月24日,记者也从宁南经该路段到西昌。一路上遇到多个堵点,其中大箐梁子路段,堵车情况更严重,最长时间堵车近一个小时,多数时候行车几分钟,就会遇到一个堵点。从宁南到西昌,约120多公里的路程,行车时间超过5个小时。

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在对州长信箱回复中表示,该项目系凉山州交通大会战建设项目之一,从西昌经普格到宁南,全线共划分A、B、C、D、E五个标段。计划下达建设里程124.4公里,计划总投资81217万元,于2014年正式开工,计划2016年完工。其中缸窑到普格段为该项目A标(西昌境内)、B标(普格境内)因涉及邛泸旅游景区、飞播林、螺髻山风景区、军事用地,用地协调等难度较大,建设审批手续办理困难、审批时间较长,严重影响了该段施工进度;另G248线(原S212线)系西昌市、普格县、宁南县、会东县及云南巧家县的重要通道,交通流量极大,日平均交通量达10000辆,在保通保畅的巨大压力下,对施工进度有较大影响。

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并未回复网友提出的何时通车的问题,仅表示,针对G248线(原S212线)及部分凉推项目存在的人力、物力投入不足,保通保畅做得不够等问题,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改进措施,出台相关制度,严格建设管理、合同管理,强化落实,并通过各种方式与各代建单位、县市分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沟通和约谈,以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人力、机械投入不足问题和保通保畅问题。

这条道路到底何时通车,3日上午,记者拨打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回复内容所留的电话,但工作人员表示,具体通车时间要问凉山州交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今年3月,凉山州曾召开相关会议,提出“奋力推进干线公路建设,确保在6月30日前实现州府到县主通道通畅”,其中重点完成以S307线西昌至昭觉县城、S212线西昌至宁南县城为代表的11个州到县及出州和旅游公路项目建设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