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今年6月底,州到县实现道路全线畅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8 11:28:0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初,笔者来到会理、会东、宁南、普格、德昌等县,看见处处在修路,从国道、省道、县道到乡道、村道都在施工,装载机、挖掘机大声轰鸣,工程车辆来来往往,施工人员一派忙碌,场面十分壮观。

目前,全州17个县市的通县市道路中,除了西昌、德昌、冕宁、会理、会东、盐源外,其余的通县路都在修,通乡路就更不用说了。虽然现在大家出行不太方便,但想到以后路修通了,心中有希望,自然就能克服困难,支持建设了。

早在1月4日,凉山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凉清要求:“坚持把交通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要全面完成第一轮‘凉推’项目建设任务,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启动实施总投资546.4亿元的第二轮‘凉推’方案。”

凉山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要求,今年要确保G5泸黄段改造工程8月份全线开工,力争宜攀高速控制性工程开工;大力推进第二轮“凉推”21个国省干线项目建设,加快在建国省干线项目建设,确保6月30日前州到县全线畅通;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完成25个乡镇500公里通乡油路、200个建制村1500公里通村通畅公路项目建设;实施好5个县级客运站、17个乡镇客运站项目建设;抓好6个重点乡镇渡口码头项目建设;确保冕宁县5个“溜索改桥”项目竣工投用。

州委、州政府大动作搞交通建设,目前因修路造成的出行不便只是暂时的。待工程完工后,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将不再是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