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科考牵手安利15载 “雪龙号”再启新征程

2017-11-08 10:2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通讯员 徐瑞

11月3日,在“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即将启航开始第34次南极科考前夕,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在雪龙船的直升机机库内,共同举办了“极地科考 安利相随 牵手十五载 再启新征程”纪念活动。双方在现场签约,安利公司将在未来三年乃至更长的时间,继续为中国南北极科考提供优质、环保的产品,为中国极地事业助力加油。

缘起环保理念 如今已成伙伴

极地被视为“科学研究的圣地”,生态环境异常脆弱。据《南极环保协定》规定,南极考察的生活用水需经生化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到海洋中。因此,南极对清洁用品的要求更为严苛,不能含有磷和其他有害环境的成分、须可快速生物降解;同时因考虑补给、仓储、气候等方面条件,要求清洁用品具有浓缩性和包装设计合理且不刺激肌肤。

2002年,安利通过极地环保要求考核,从当年8月起,中国南(北)极的考察站、考察船全面启用安利产品。

当天的纪念仪式上,还与第33次南极科考中山站越冬站站长赵勇进行了连线互动。

牵手十五载 共话极地情

从第一次通过极地环保要求的考核,安利与中国极地科考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助力极地科考的基础上,安利公司每年都邀请极地科学家和“雪龙号”船长,在全国各地为安利营销人员和社会公众巡回演讲,让更多人了解极地科考和极地文化,树立环保意识。

15年来,共有22位极地专家,到全国64个城市,进行了119场演讲,有75000多人亲耳聆听了“来自极地的声音”。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波博士在纪念活动表示,15年来,安利始终以胸怀未来、倡导环境保护、坚持健康生活的方式,支持着极地考察事业,践行着作为国际知名企业的社会责任。

牵手十五载,再启新征程。11月8日,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又将带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再次驶向遥远的南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