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引入宽带载波通讯技术

www.scol.com.cn  (2018-05-15 10:1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周微)“从前采集一个台区的抄表数据需要40分钟到2个小时左右,现在依托宽带载波通讯技术,我们不仅可以将采集时间缩短到7分钟以内,并且能够实现台区内所有表计一次性采集成功,电能采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5月11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采集人员龚铃淋对星光嘉苑住宅小区用户进行电表数据采集工作时说道。这是凉山供电公司完成宽带载波通讯试点工作后,该公司采集人员最切实的感受。

2018年以来,为尽快适应当前内外部环境变化,顺应“互联网+营销”模式的时代主流,凉山供电公司紧跟电力体制改革步伐,全面推进新形势下的营销转型,其中,实现用电信息“全采集”、营销管理“全智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被列为凉山供电公司年度工作重点。同时,针对低压用户采集成功率无法达到百分之百、采集速度慢、电费下发成功率低等问题,凉山供电公司选择以辖区内数据采集、电费下发 “困难户”的星光嘉苑1号与2号两个台区为试点,从4月18日起,引入宽带载波通讯技术,将以往使用的窄带模块更换为宽带模块,实现两个台区电能采集工作再升级。

“在去年进行的用户网上购电测试中,星光嘉苑用户在进行网上购电测试时,电表下发电费充值信息成功率仅能达到百分之五十,有一半的用户电费下发失败,成为推广网上购电业务中的最大阻力,现在更换了通讯模块,依托宽带载波通讯,用户的网上购电成功率已可达到百分之百,用户再也不用担心在网上购电会不成功了。”进行采集工作时,凉山供电公司采集人员在系统中选中相应台区并下发随机采集命令,仅仅几分钟后,用户名称、用户编码、采集时间、采集电表数据等用户用电信息便逐一显示出来。

截止目前,凉山供电公司已完成对星光嘉苑1号与2号两个台区共计606只表计的宽带模块更换工作,实现试点台区所有表计一次性采集成功,采集成功率百分之百、电费下发成功率百分之百,推动凉山供电公司“全采集”工作再上新台阶,优质服务水平再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