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考察喜德县额尼乡光伏扶贫及特色产业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02 10:1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袁昊甦)2月27日,凉山供电公司前往喜德县额尼乡考察光伏扶贫及特色产业扶贫项目。

凉山州喜德县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县,其所辖乡镇额尼乡为彝族聚居乡,该乡幅员面积52.4平方公里,管辖4个行政村,均属于深度贫困村。额尼乡平均海拔2900余米,年日照时间约2156小时,土地贫瘠,地势陡峭,风大缺水,农业产品主要为土豆、荞麦,难以产生经济效益。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额尼乡阿坡洛村及觉莫村,对当地光照、气候、温差、土壤、野生动植物生长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和研究。考察组认为额尼乡光照资源充足,土地面积广阔,自然条件满足光伏能源项目建设要求,同时考察组里的专家结合自身经验,详细讲解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

随后,考察组一行与额尼乡乡镇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双方就光伏扶贫项目中光伏设备用地、设备运行维护、光伏上网及资产移交等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帮助额尼乡村民早日脱贫致富。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前往洛哈变电站,了解站内设备运行情况及送出线路最大承载负荷情况。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对本次考察进行总结,对光伏扶贫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撰写可研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