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开展对口帮扶贫困户和困难党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1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青 王雨)8月21日,喜德县光明镇阿吼村村委会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凉山供电公司正在组织开展对口帮扶贫困户和困难党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清点着发放的育肥猪数量,阿吼村第一驻村书记王小兵正忙着给贫困户、困难党员宣讲相关养殖具体事项,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则兴高采烈的上台签署养猪协议。

据王小兵介绍,凉山供电公司在定点扶贫阿吼村开展公司领导对口帮扶贫困户和公司基层党支部对口帮扶困难党员养殖活动,为这里的二十户贫困户及困难党员送去四十头育肥猪仔,希望通过他们的精心饲养,以此来发展阿吼村的养殖业,同时也希望帮扶的困难党员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共同走上致富路。

“不准杀、不准吃育肥猪仔,要随时关注猪苗的健康,如遇生病及时上报。”王小兵在给困难党员和贫困户交代了养殖要求后,双方签订了养殖承诺书。

活动中还聘请农业专家为村民们详细的讲解了养殖猪仔的相关技术,传授了养殖经验。村民们陆续排队领取了育肥猪仔,困难党员阿来伍各背着发放的猪仔,高兴的握着王小兵的手说:“党和国家对我们太好了,电力公司领导太好了,不但给我们贫困户免费发放猪苗,还教会我们养殖技术,不用担心销售问题,让我们增加收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会努力发展养殖并带动他人,共同增收致富。”

据悉,为发挥凉山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落下“一户一人”,进一步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通过凉山公司结对帮扶不断提高贫困户和困难党员的经济收入,按照“三包”“三心”要求,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开展结对帮扶,提升其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稳步实现脱贫致富。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爱心扶贫”帮助贫困户改变固有思想观念,学文化、学技术,拓宽致富渠道、提升致富能力,以“1+2”的形式,即一个党员带动两个贫困户的脱贫思路,作脱贫攻坚的排头兵,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