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开展防汛防洪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0:0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静)“凉山州越西县新民、下普雄地区发生大面积泥石流和山体滑坡,按应急预案要求请各部门立即到指定地点集结待命”。8月16日下午,随着凉山供电公司总指挥一声令下,一场无脚本应急综合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8月16日,越西县新民、下普雄地区突降暴雨,5个小时内降雨达到120毫米,引发新民、下普雄地区发生大面积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引起越西电网所属35千伏铁新线、35千伏铁尔线过流一段保护动作跳闸,线路被迫停运;35千伏新民变电站、尔觉发变电站失电。险情造成新民片区、下普雄片区1个镇、6个乡、10564用户停电,直接损失负荷达到15000千瓦;同时停运10千伏配电线路9条(板桥线、团新线、大屯线、新民线、瓦岩线、高桥线、下普雄线、四呷普线、拉普线),其中10千伏瓦岩线9号--10号杆2基杆倒杆,10千伏新民线12号--13号杆A、B相断线而进行的电网设备应急抢修演练。

凉山供电公司得到灾情汇报后,高度重视,由越西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靠前指挥,并要求各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好抢修抢险工作,与政府保持联系,确保安全、有序恢复送电。在启动《国网越西县供电公司防地震、防地质灾害工作预案》30分钟(模拟时间)内,越西供电公司抢险队员完成了从集结、赶赴现场、设置安全围栏、作安全措施、紧线、绑扎导线,恢复客户用电整个演练过程。

本次演练共出动抢险人员70余人,车辆12台,包括搭建应急指挥部、应急物资堆放点、临时便民供电点、倒杆断线抢修、输电临时保坎塔建等模块演习。

通过演练,提高了抢修队伍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的应急救援响应速度及应急处置能力,保证了凉山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社会秩序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