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首个“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在西昌投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6:5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衡昌辉 摄影报道

4月8日,西昌市西溪乡兴国寺水库中,工人正在620余亩水面上对一排排整齐的钢架安装光伏电站和现代化养殖于一体的智能鱼塘配套设备。

20MWp((兆瓦)“渔光一体”的光伏电站,是四川省首个智能鱼塘光伏电站。项目预计投资1.6亿元,包含光伏发电、工厂化渔业养殖、有机种植、旅游观光、光伏发电场区等智能鱼塘。

 

智能鱼塘光伏电站预计将在今年底投入使用进入国家电网,年上网电量2832.452万kWh(千瓦时),年产值2100余万元。

据悉,该电站将形成在水上清洁发电、水下现代化养殖、鱼粪回收进行有机种植、有机种植带动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的循环经济模式,形成“渔光一体”特色示范园区,实现鱼、电“丰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