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卫星应急通信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0:0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毅 蒋志明)“今天模拟的场景是凉山西北部山区发生重大地质灾害,造成对外通信全部中断,外部救援队伍很难在短时间内到达灾区,我们将尽快与省公司建立应急通信连接,第一时间向省公司传送灾区电网数据……”。3月22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组织公司通信维护班开展卫星应急通信演练,进一步强化重大突发性事件期间的电网应急通信保障。

由于凉山州地处横断山脉南麓,境内地形复杂,地质条件脆弱,地质灾害频繁,凉山地区已是全省地质灾害最高发、最易发的主要地区之一。针对这一现实情况,公司定期开展卫星应急通信演练,确保在发生突发地质灾害造成通信瘫痪时,能快速建立与省公司的临时应急通信通道,从而有序安排布置应急指挥工作。

随着演练负责人张骏宇一声令下,现场,只见三名通信应急工作人员快速将两个设备箱和一个便携式发电机从推车上搬卸在空地上,便有条不紊的安装起便携式自动卫星天线、电力应急通信箱、超短波单兵声像传输系统和调试和启动发电机等应急设备。不一会儿,从通信应急设备显示器上传来了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的画面和声音,通信应急工作人员成功与省公司卫星中心站建立视频会议,同时标志着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据介绍,本次演练的卫星应急通信设备便于组装,能在半个小时内与省公司建立正常通信,且能连续使用5个小时。

据悉,为应对诸如地震、泥石流等重大突发性事件,凉山公司在省公司应急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切实加强通信应急管理,积极组织开展应急通信设备操作培训,定期开展卫星应急通信演练,进一步完善电力信息通信应急体系的建设,保障了公司突发事件电力应急抢修期间信息通信保障支持的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