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县供电公司:重拳出击做好消防及防山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09:5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郑洪友 刘兵)近期,凉山天干风大,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日前,国网会东县供电公司总经理薛顺伟带队重拳出击消防、清明祭祖扫墓引发的山火危及线路安全工作。

期间,该公司还邀请了会东县消防大队人员到公司城南小区应急物资库房、城关变电站、城南变电站、踩马水电站等物资库防及办公楼检查指导消防工作,对各物资库房及办公楼的安全、防火、防盗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如:查看物资台账、领用流程、防火制度、消防器材、保安执勤落实等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工作提出整改要求。

要求加大物资库房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点,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仓储消防工作。

本次检查,会东公司将“清明节”防火保电作为春安检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防山火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制定措施:一是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的相关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山林防火意识和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全力杜绝火灾事故。二是要求各供电所加强林区线路巡查,及时清除线路附近易燃物,加强对线路开关设备、变压器台区的检查,预防因开关设备打火而引发山火;三是进一步做好线路通道内树竹砍伐工作,尤其是对可能引起线路跳闸的超高树木、易燃灌木进行砍伐清理。四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施工、检修等野外用火规定,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