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踏雪巡线保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9:4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松 王磊华)近期,四川省多地开始降温,凉山州的高海拔地区普降大雪,为凉山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2月27日一早,凉山供电公司继22日为确保220千伏山越一二线易覆冰地段线路特巡后,组织6名输电运检员工,冒雪再特巡。

220千伏山越一二线路,连接冕山变电站至越西变电站,是凉山北部地区的重要供电通道。该线40号~65号塔地处高海拔大山深处,冬季覆冰情况严重。

“今天的巡线任务是从220千伏山越一二线40号铁塔到65号铁塔,巡视内容包括检查线路覆冰、舞动和脚钉螺丝是否有缺失等情况,巡视时不能有一丝松懈,要利用好每一分钟。因线路穿越小山,线路长,巡线人员分两组从两头往中间进行巡视。”8时,输电运检一班技术员陈小川交代了安全注意事项,明确了要求,并在分组落实任务后,兵分两路开始巡线。

山间寒风凛冽,厚厚的工作服根本无法抵御寒意侵袭。冰冷的风雪击打在身上,脸冻得通红,双手麻木了,双脚隐隐作痛。山道上,特巡员们相互搀扶着深一脚浅一脚的背着工具艰难地前行。

每到一基铁塔:绕塔一圈,用手举着望远镜仔细查看铁塔、线路和调整着角度,对杆塔、导地线、金具进行检查。在检查的同时,认真地记录各项数据,并不时将数码相机的镜头推进,拍摄铁塔和导线细节图片存档。

时近中午,大家的肚子早已不停的在呱呱的叫了,于是找了一块宽阔的雪地坐下,掏出了那早已硬邦邦的馒头啃了起来。有着多年线路工作经验的陈小川望着远处布满白雪的铁塔、导线。说道:“越是这样恶劣的天气,越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要打起精神,及时开展雪天特巡,可以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

“报告,我队巡线过程中未发现任何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缺陷隐患。”汇合时,另一组的组长李良莉开心的大声说道。

19时,特巡完成。当两队特巡员踏上返程时,天已经完全黑暗了下来,黄色的工程车载着饥寒交迫、疲惫的特巡员在皑皑白雪和茫茫公路上划出了一道温暖的弧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