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志愿者想方设法助力扶贫村移民建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0:1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张兴宇 曹永洁)10月25日—27日,凉山州“全州异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在雷波县召开;10月28日,雷波公司倡议干部员工抽时间、找时间、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志愿援助队,轮流前往雷波县西宁镇沙沙坪村开展“帮扶建房活动”,助力移民建房易地搬迁工作,使贫困群众在“彝族年”搬进新居;11月4日,志愿者从沙沙坪村传回图片和信息,目前,各项在建工作正顺利进行。


国网雷波县供电公司与沙沙坪村村民齐心协力共建新家园(曹永洁 摄)

2015年10月,国网凉山雷波县供电公司与沙沙坪村结为帮扶对子,并派公司员工邹玉林为驻村第一书记。沙沙坪村共三个村组、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142人,为易地搬迁贫困村之一。


国网雷波县供电公司自愿者前往沙沙坪村扶贫村帮助村民建房(曹永洁 摄)

由于该村常年不通路,经过公司多方面协调,2016年7月份完成修建了一条长约3公里的毛坯路。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因素,道路路基不稳定,道路未硬化,加上雨水多,此时道路泥泞,建房所需水泥、河沙等材料运输困难,只能依靠人背马驼。

为此,如何缩短工期? 如何让贫困百姓在“彝族年”前顺利搬进新居成为公司的重点考虑的一大难题。

于是,公司根据针对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组织公司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建言献策,着力解决公路不通和房屋修建等困难:从云南省绥江县和宜宾县新市镇协调推土修路的装载机3辆、挖掘机1辆,运输建房材料的运输车5辆,并倡议组建一支由公司30名员工组成的自愿者队伍,利用休息时间、抽时间、找时间每二天轮流一次,带上帐篷驻扎在沙沙坪村开展“帮扶建房活动”。

在建房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在崎岖泥泞的山间耀眼地轰鸣;头戴安全帽、身着蓝色工作服、脚踏雨靴的国网员工在搬砖、和泥、砌砖……

望着现场忙碌的国网人,阿溜曲义激动地边干活边说:“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不但出钱让我们修房子,还让国网来帮助我们建房子!下个月,我们就可以搬进新房过新年了咯,真开心,太感谢党和政府咯,呵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