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日,电力服务队电亮贫困彝家村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1:0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丁伊琳 钟玉成)10月17日,中国第三个扶贫日,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阳光明媚。山路上,由凉山、成都和德阳供电公司三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的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将插鲜艳党旗和满载四川电力爱心的十几辆金色工程车缓缓驶入了四川电力定点扶贫村喜德县阿吼村。

重山中,闭塞险峻的阿吼村,一平房、一个火堂、一张小床,纯朴的村民、可爱的孩子、老旧的线路,在昏暗的灯光和稀稀落落的几声犬吠中扎挣度日……


扶贫日,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电亮贫困彝家村寨_10月17日,扶贫日,国网四川电力共党员服务队在行动。图为,服务队去凉山喜德县定点扶贫村“阿吼村”的路上。(钟玉成 摄)


扶贫日,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电亮贫困彝家村寨_扶贫日,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集结喜德县阿吼村,安排、部署电力线路改造前工作及注意事项。(钟玉成 摄)


扶贫日,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电亮贫困彝家村寨_共产党员服务队为阿吼村民更换线路。(钟玉成 摄)

“阿啵,这个线路嘛绑得扎实的漂亮,亮堂!整齐!瓦吉瓦哦!”

“漂亮!线路布局精致,合理,安全性高。”

在阿吼村村民家的室内外,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负责人的统一部署、指挥和调度下,规范和标准地操作、精心的安排和整齐划一赢得了各级负责人和彝族村民们的高度赞扬。

“感谢政府和供电公司,你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放在心上的,哎哟先不忙了,快点过来喝点水、吃点洋芋(土豆)……”质朴的村民们从家里拿出的土豆,热情地招呼队员们稍作休息和吃点东西后再工作。

只见,队员们在木梯上回来的上下,忙不迭又有条不紊的策划、布线、更换老旧线路和安装灯泡,并婉拒老乡们从家里拿出的土豆,因为大家知道这是老乡的主粮!心潮起伏,队员们就着随身携带的冷馒头和水充饥后,又立即投入工作……


扶贫日,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电亮贫困彝家村寨_服务队员为阿吼村彝族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基本知识。(丁伊琳 摄)

“你们要认真了解和学习安全用电基本知识,开拓思路,吸收新的东西,比如……”


扶贫日,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电亮贫困彝家村寨_阿吼村“一村一幼”小朋友向凉山公司线路一班班长、全国劳模殷显树描绘长大后的愿望。(丁伊琳 摄)

村坝上,凉山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作主席张琼,线路一班班长、全国劳模殷显树等服务队员和村民及小朋友们亲切地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愿望及用电需求,希望村民认真学习安全用电基本知识,想方设法为村民带去“电”亮彝寨以外的新思想,引导村民奋进和拓宽致富路;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家乡做贡献。同时,要求队员们以电力助推扶贫为基准,深思“电”了,我们该做什么?“电”亮了,我们还能做什么等话题。并铿锵地告诉村民:明天会更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