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电力1700万推进黄联关镇农网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0:27:5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走进黄联关镇大德村76岁谢方云大爷家,客厅里亮着电灯把整间屋子照的亮堂堂的。“电力公司把电给我们弄好了,现在用电方便得很。”边说谢大爷边把记者带到了他家的厨房,灶台上整整齐齐的摆着两个电饭煲和一个电炒锅,“你看现在家里面煮饭、炒菜都是需要用电,现在用电安全了,质量好了,我们用起电也踏实的很。”

农村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随着农村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对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农网覆盖的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

西昌市黄联关镇有大德、石坝、鹿马、东坪、新镇、哈土共计六个行政村,41个村民小组,4062户村民。该镇供区原由乡镇电管站供电,供区内高低压线路大多建于70—80年代,线径小、变压器容量小、布点少,低压供电半径较大,线路、设备老化严重,安全隐患多,电能质量较差。总表计量,电价较高。

该镇供区在农电体制改革时交由西昌电力供电,但由于西昌电力是上市公司,国家对农网改造资金注入上市公司权属问题处理没有相应的政策,因此公司没有得到国家的农网改造资金用于农村电网改造。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用电负荷的逐年增加,广大村民要求进行农网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

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是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惠及亿万农民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推进农业现代化、拉动农村消费升级的重要基础,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一举多得。为此,西昌电力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自己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农村电网改造的投入,另一方面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争取国家农网改造项目。

西昌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西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黄联关镇大德、石坝、鹿马、东坪、新镇五个村列入农网改造计划,在黄联关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大力协调配合下,克服了施工中的各种困难和障碍。目前几个村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西昌电力按照具备投运条件就投运一个村的原则,新镇村8个台区已全部投入运行,大德村已有3个台区投入运行。

据统计,目前该镇的农网改造共计投资1739.41万元,设计架设10千伏线路12.48公里,安装台区40台,容量5820千伏安,架设低压线路137.81公里,安装户表2597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