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电力公司调研喜德县阿吼村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13:5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小兵文/图)山路上,龙志明、杨荣一路研讨扶贫工作。

9月13日,凉山喜德县阿吼村,秋高气爽,松涛阵阵。山路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外联部主任龙志明、信管处处长王劲松,凉山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杨荣、党群工作部主任刘悦一行,在喜德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加辉的陪同下,风尘仆仆地赶往阿吼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山路上,龙志明、杨荣一路研讨扶贫工作

刚到阿吼村村口,龙志明、杨荣即弃车步行,沿途调研、了解村民的生产和生活状况。三赴阿吼村的杨荣边走边解说……

“条件很艰苦,孩子们太不容易了……”,半路上,在山坡上那座低矮的、孤零零的土危房前,龙志明掏出用手机,心酸地记录下孩子们求学的艰辛。当调研组得知这是该村孩子唯一的一间读书学校时,也顿时惊讶不已。

此情此景,更坚定了调研组尽快帮扶阿吼村脱贫致富的决心。


简陋破败的阿吼村小学

叹息之余,调研组继续沿着坑洼不平的山路向种植和养殖规划区前行。一路上,龙志明和杨荣就精准扶贫项目规划实施、种植和养殖规模、管理模式、销售渠道、品牌打造等认真研讨并提出建议。

近一个小时后,调研组到达该村圈养羊养殖区和药材、花卉种植区。放眼望去,群山叠翠、山峦起伏,半山坡上,规划区通路工程的挖掘机正“突,突突突……”地响着。轰鸣激荡在山谷,如敲响的脱贫致富号角,于是调研组精神为之一振。

“这里是山羊圈养、场放规划区,对面的山坡种植药材、雪桃和花卉,请专业园林师设计方案,打造国网品牌美景……”,杨荣高兴地描绘着阿吼村未来的蓝图。

“阿吼村山、水、土地资源丰富,有各级公司的强力支撑,我们在品牌打造上要持续跟进,并且有信心打赢这场脱贫致富攻坚战”,龙志明听罢,立刻兴奋起来,信心满满地说道。

……


龙志明与农科院专家亲切交流

下山途中,丽火现代农业公司人员正在溪流中采样送检,来自云南省、四川省农科院的专家们正现场考察有机农作物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也正与村民们开心地签订土地租赁合同……

现场,一片繁忙,阿吼村生机勃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