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爱心捐助二三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0:0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彭顺燕)“我们去巡线,看到偏远山区的那些娃娃太苦了。大冬天的穿着一件单衣就去上学了,鼻涕顺着流,嘴巴冻得乌青。”

“我希望他们不因贫困而缀学,我愿意将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

自殷显树在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黄泥巴村无电地区建设及捐助贫困学生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后,受殷显树和黑龙江何奶奶事迹的精神感召,凉山供电公司员工你200、他300,你一件衣服、一本书,他一双鞋地踊跃为孩子们送上各自的温暖和关爱。

“何大姐,您好!你委托我代你捐助给凉山贫困学生的500元钱,我已经捐助给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阿吼村的彝族女孩博尼尔古了,如您所愿地完成了你的嘱托……”凉山公司线路一班班长、全国劳模殷显树在电话中高兴地说道。

原来,黑龙江省密山市的一名退休工人何奶奶看见有些孩子穿着单薄、破旧的衣服,在认真读书,这些深深打动了她。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她决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安安心心把书读完。所以委托殷显树寻找贫困学生,代她捐助500元给贫困学生。

“我希望完成学业后也有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深信点滴之水终将汇成江河。”受助学生博立尔古激动地说。

聚沙成塔,爱心传递温情。公司部门员工的爱心捐款已汇入凉山供电公司工会困难帮扶互助基金,目前公司“爱心捐助”已成常态,大家坚信:“只要我们努力一点、坚持一下,就能帮助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实现梦想、扬帆起航,就像《梦想的力量》中的加拿大男孩瑞恩一样,在大家的共同“帮扶”下,梦想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