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步代車”,供电公司特巡人员路检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0:3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建刚 周良)时值凉山汛期、迎峰度夏和烤烟烘烤期,为防山体滑坡危机杆塔安全、汛期电网安全运行,刚刚完成100次卫星保电的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为防辖区线路走廊发生可能出现的通道安全及外力破坏等隐患,特组织专人对易发地质灾害区段进行再排查。期间,更“以步代車”,徒步巡检、排查和消缺隐患线路,发现、清理通道隐患6处,切实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理。

严格落实防汛措施。8月初,公司针对当前防汛形势再做全面部署。组织特巡人员对雷波境内山坡、公路沿线的杆塔,进行重点检查和消缺,不能现场消缺的立即上报,由公司组织专人前来处理,切实筑牢电网安全“防汛墙”。

特巡分二个小组。一组至雷波县上田坝牛栏沟时,因泥石流阻断特巡道路;另一组在途径雷波县五官乡、抓抓崖时,又因山体垮塌……

一路上,两组车辆均被堵成一条长龙。为有效防范险情,为确保电网安全,特巡人员采取了徒步绕道巡视方案。虽然,绕巡增加了路程,但同时也避开了危险地段,并安全、成功消缺和清理6处隐患。出色地完成了本次输电线巡检工作,确保了汛期不发生电网设备、线路损坏事故。

特巡期间,特巡员严格遵循“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标准,每天上午8:00时出门,晚上10:00时左右回到驻地。中午,如备品备件少就随身携带点儿干粮充饥;如多就放弃午餐或摘个野果,如运气好、特巡区段山上熟识的村民在家时就能进门烤个土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