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暖冬行动再继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13:4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刁尚丹 冯丽华)12月1日一早,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载着满满的一车爱心慰问品向太和供电所辖区内孤寡老人住处和敬老院出发,为老人们送上冬的温暖。

  一小时后,车穿过一条僻静的乡村小路,来到一处简陋的小屋前。一位身材矮小、瘦弱的老婆婆正在弯腰捡着地上的枯草……

  车一停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立即下车扶着老婆婆回到小屋里。屋内,仅有一张老式桌子、一个老旧柜子和几块空心砖上搭着一块木板的床,十分简陋……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为老婆婆送上棉被、大米、清油和牛奶等慰问品。婆婆激动地跟大家不停比划和说着什么。

  走出小屋,服务队员们的心变得愈发地沉重。经队长和村长介绍,才知婆婆名叫陈志珍,已有九十多岁,自老伴去世后,一直独居住此。虽是一个人,但倔强的婆婆却不愿住进太和敬老院,所以,平时全靠队和村里时时照看。

  ……

  当车驶入太和镇敬老院,敬老院负责人谢大姐便热情地迎了上来:“又见到您们真的好开心,还是供电公司的同志们好啊,每年都来……”

  “冬天又来了,我们来看看您们,各位爷爷、奶奶身体好!”

  “冯爷爷,天气预报说明天又要变天了,要记得多穿点衣服哟!”

  “你们又来啦,谢谢哦,每年一入冬,我们就开心,想着你们会来看我们,就非常幸福哦!”

  “天气变冷了,您们睡得暖和吗?您们吃的可够?”

一声声问候,在院子里穿梭,空气似乎也变得暖和了起来。只见,小院里大家搬的搬,扫的扫,拿梯子、检查线路、换灯泡,铺床、叠被、祝福、欢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