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贴心服务 确保返乡彝族务工人员温暖过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2:57:07)  来源: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张兴宇 冯丽华)11月20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彝族新年。而凉山许多彝族外出务工人员满载乡情,像“候鸟”一样也开始陆续返乡过年。由于,外出务工人员长期不在家,家里的电线、刀闸、漏电保护等设施受到室温、天气等影响存在各种安全隐患。

    “真没想到供电公司的服务周到又贴心,我们一家人刚回到家,一个电话还不到半小时,你们就帮我们解决了用电问题,谢谢你们,谢谢!”

    11月15日,一年多没回家的雷波县坪头乡觉吉村一组村民、50多岁的彝族壮年男子阿古曲呷,看到家里电灯亮了,激动地上前紧握国网雷波县供电公司田坝供电所技术人员的手感动地说。

    望着阿古曲呷那黑黑的脸上每一条舒展开来的皱纹,想着许久未回家的村民们都能在灯下快乐地过年,检修员们笑了,各种愉悦涌上心头上。

    据悉,凉山供电公司为保障返乡务工人员回家过上温暖亮堂的彝族年,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积极安排直属和各控股、代管县供电公司竭尽全力保电彝族新年。除成立专门的领导保电小组、特巡、优化调整运行方式、24小时轮值、备足抢修应急用备品备件及车辆等应急措施外,要求直属相关单位、部门和县公司在与辖区内客户联系沟通的同时,抽调人员对务工返乡家庭进行了“摸底”,并针对返乡务工人员家中线路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的状况,主动深入返乡彝族老乡家中,义务对其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以贴心的服务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和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用实际行动诠释国网“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