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乡镇干部接受低保政策远程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0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朝春 蒋德琴)5月8日,雷波县民政局组织全县10个中心乡(镇)负责人和民政低保工作员参加的四川省民政厅全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要求,各地区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抓整治,制定相应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农村低保台帐,实行痕迹化管理;确保农村低保工作和资金落到实处。

会上,雷波县民政局负责人对农村低保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乡(镇)必须弄懂吃透农村低保政策和法律法规,必须严格依法依规办理低保审核审批程序;必须实行民主评议和公示公开制度,必须实行党政负责人审查审批制度,严格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骗保”和平均分配等问题的现象,否则,一旦发生违法违规违纪的行为,将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农村低保工作置于阳光下操作,严格实行透明化管理运行,加强农村低保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全力助推农村低保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