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廉政文化进医院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4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钟超 李学友)“廉政文化进医院,德术并举利苍生”。4月26日下午,雷波县人民医院召开4月党建月会暨“廉政文化进医院”会议,会上,医院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还组织医院医务人员开展“廉洁行医,从我做起”大型签字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该医院通过“一讲、二看、三签、四落实”多举措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活动,杜绝医院腐败现象发生。一讲是通过专家讲: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上廉政党课、将医院中层及骨干分批送到成都西经医院管理中心集中培训;领导讲:邀请县纪委、县卫计局领导上党课;支部书记讲:支部书记上党课;科室主任晨会讲:科室主任在晨会上宣传廉洁行医知识。二看是在职工上班必经之处设立巨幅显示屏,滚动播出廉政文化知识,在医院楼梯口、走廊等处设置廉政文化宣传栏、宣传牌和标语,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书法绘画展等。三签是医院与科室签订“无红包”科室承诺书,全院开展“廉洁行医,从我做起”签字活动。四落实通过以上手段让廉政文化在每一位医务人员心中落地生根,使廉洁行医成为每一位医务人员普遍奉行的价值准则和行为规范。

“医院为医护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让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够自觉抵制红包风。”据悉,2017年2月,该院内一科医师周乾坤无微不至的照顾一五保户患者,患者病情好转后送给周医生200元钱,周医生坚决拒绝无果后,将红包及时上交给科室主任,由科室主任退还患者。同年7月,外二科医生刘成俊成功为患者完成手术后,患者微信发给刘医生三个红包(大约600元),刘医生拒绝接收,并及时将此事报告了科室。

该院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好“廉政文化进医院”活动,扩大活动的范围和形式,建立健全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卫计委公布的“九不准”和“十严禁”规定,杜绝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卫生服务过程的不正之风。进一步规范落实行业和单位内部的职业纪律、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不断规范职业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