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贫困村村民当上了股东 收到了首次预分红

www.scol.com.cn  (2018-04-20 12:5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4月16日,记者从雷波马湖优佳莼菜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依据其相关规章,研究决定为项目股东、县内6个贫困村派发了预分红资金21.2998万元。

雷波马湖优佳莼菜种植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按照项目股东、县内6个贫困村的建卡贫困人口数量,以每人50元的标准,派发第一次预分红资金,共21.2998万元。这6个村的共同特点是,自然条件艰苦,在较短的时间内不能发展好脱贫产业。为此,雷波县委县政府决定,让它们以股东的身份,参与到县国资公司下属的子公司,用上级支持的产业发展及贫困人口就业资金为本金,进入发展项目,从中获取分红收益,再用分红收益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集体收入。

近年来,随着马湖莼菜知名度的日益提高,产品供不应求,价格一路上涨。为满足以马湖为龙头的雷波旅游业快速发展对莼菜产品的需要,雷波马湖优佳莼菜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应运而生。该公司于今年1月15日正式成立,专注于莼菜产业链的发展,规模延伸扩大,以产业带动精准脱贫、建立脱贫帮扶成效长效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