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让城里学生走进“低碳生活”

www.scol.com.cn  (2018-04-17 10:2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伍安双 付开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浪费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为了让城里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4月13日下午,雷波县城关小学开展了“勤俭节约,走进低碳生活”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的形式进行。全校48位班主任根据本班孩子的特点和班上出现的问题精心撰写教案,设计课件。从学校师生的生活环境详细地讲述了“低碳生活”的核心内容: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和多节约。要求师生们养成拒绝塑料袋、巧用废旧品、远离一次性、提倡水循环、出行少开车、用电节约化、办公无纸化、购物需谨慎、植物常点缀、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还向学生们发出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的倡议。要求孩子们从自身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鼓励孩子们做宣传员,让身边的人一道共同参与“勤俭节约、走进低碳生活”活动。争取人人珍爱地球,个个关注地球,走进低碳生活,保护地球。

通过这次活动,雷波县城关小学3169名孩子对低碳生活有了充分的认识, 纷纷表示:我们是家庭生活的重要成员,更是国家社会的未来,养成低碳生活意识,环保观念,不仅有利于改善环境,对我们的未来选择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努力争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