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移动多媒体教室”项目在雷波县乡村小学捐建挂牌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3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伍安双)3月28日上午9时,四川省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操场上彩旗飘飘,歌声高亢。1100余名师生集中在这里,一场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教育基金会、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共同开展的“蓝色梦想——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四川项目,在这里隆重举行捐赠揭牌仪式。

此次捐赠给雷波县乡村中小学的64台“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设备,已分配给雷波县各级乡镇的农村中小学,汶水镇中心小学就是其中受益学校之一。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代表中国教育基金会向参加此次捐赠活动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介绍了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提升计划”的情况。

据悉,自2006年开始,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就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了“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提升计划”。计划实施13来,已捐赠资金1.425亿元,截至2017年底,项目累计为中西部23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捐建爱心图书馆 2310个,捐赠图书447万余册,捐建多媒体教室2030间,培训了103828名中西部校长。项目实施在中西部地区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切实帮助这些地区的中小学生改变了传统的上课模式,为农村中小学改善办学条件、提高信息化水平、扩展学生视野、提升教育质量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其中,2017年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赠210万元,在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盐源县及宜宾、南充等地的中小学建设了90个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为建成的多媒体教室开通了中国移动“和教育”业务并赠送“和教育”产品。


马湖小学正在上英语课

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学校部分教师步入捐建的四年级(2)班“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现场观摩了数学教师杨德春给学生们操作的演示课,同时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凉山分公司负责实施“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建设的项目经理对多媒体设备使用说明进行了详细讲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