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乡村集镇开展元宵节“送法”服务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5 10:3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达文 伍安双)3月2日元宵节当天,雷波县汶水镇党委政府利用逢场赶集的日子,在汶水集镇的主要街道开展了一次大型的“送法”服务活动。

此次开展的活动有“禁毒防艾、法制教育宣传”、“三八妇女维权”、“四好家庭创建”、“计划生育秩序整治”、“护林防火”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等工作的宣传,还向社会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挂历、围裙、环保便携袋、避孕药品等近1200余份,赠送《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法律援助工作宣传手册》、《妇女维权宣传资料》、《“四好”创建家庭教育读本》等普法读本300余册。

在宣传活动中,政府工作人员和社会团体的部分党员、志愿者还设立了多个宣传服务点,采用展板、标语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开设了法律咨询、妇女维权咨询、禁毒防艾咨询等免费服务台,向妇女、儿童、老年人进行心理情绪疏导、婚姻家庭关系和谐调适、邻里纠纷调解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近在身边的服务。重点突出计划生育整治相关政策、三项制度、育龄妇女三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开展长效避孕措施有关办法,奖励措施方面地宣传等。尤其在优生优育、反对家庭暴力、艾滋病传播途径、流行现状与防范措施,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分析讲解。大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认识,要求群众互相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达到了极大宣传的效果。

此次,汶水镇党委政府利用村民元宵节赶集人数旺季的优势,在该镇多个主要街道进行相关的“送法”宣传活动。使来自该镇15个村(社区)和邻乡镇的3000多名群众接受一次全新的普法教育,同时也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让人民群众真正懂得维护社会稳定才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