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纪委机关扶贫组赴雷波县开展向贫困户慰问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1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宏君)2月3日,中央纪委机关扶贫办主任张运生一行赴雷波县开展慰问活动,为帕哈乡磨石村79户建卡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并为贫困户杨拉比、杨拉哈和苏明珍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扶贫组一行来到帕哈乡磨石村1号集中安置点,走进村民杨拉比和杨拉哈家,详细了解子女入学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73岁的苏明珍老人说,我们住进了新房子,这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她拉着张运生到她家厨房参观,只见腊肉挂满了整个墙壁,苏明珍说,今年杀了两头猪,儿子出去打工还寄回2000元钱,现在是有吃、有穿、有住、有钱用,感谢共产党!

在磨石村3号集中安置点,扶贫组同群众一起围坐在篝火旁开起了院坝会,村民你一言我一语述说中央纪委帮扶磨石村后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村民们对于中央纪委挂职干部表示了感激。

在中央纪委机关赴雷波县调研慰问座谈会上,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汇报了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张运生表示,这次到雷波,看到县城变化很大,听到磨石村群众感谢党和政府、发展要靠自己的肺腑之言,群众内生动力初显,充分肯定雷波县脱贫攻坚第二战打得很漂亮。同时并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作风一定要正,不能弄虚作假。要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坚决打击黑恶势力或黑恶势力保护伞,营造风清气正和安居乐业的环境。张运生强调,要多关心基层干部,多关心在一线拼死拼活干事的干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保证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让27万雷波人民真正过上好日子。

会上,扶贫组专门听取中央纪委机关定点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作出明确指示,并要求定点帮扶县的脱贫工作要倒排工期,抓紧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