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举行脱贫攻坚动员誓师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1-22 10:2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 吴启昌 文宏君)1月19日,雷波县举行2018年脱贫攻坚动员誓师大会,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聚焦“头等大事”,提振精气神,下定决心,誓师出征,攻坚克难,志在必胜,确保2018、2019两年脱贫攻坚任务一年完成。

雷波是全国、全省、全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任务,雷波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扎实过硬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一仗接着一仗打,取得了2016年首战告捷、2017年再战再胜的好成绩。2014年以来,全县共新建安全住房1.11万户,打造规模以上集中安置点32个;新建通村硬化路754公里,253个村实现通硬化路;新建综合体93个、建立村集体经济171个、开办幼教点318个,新建改建安全饮水148个村,通讯网络覆盖255个村,生活用电、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实现全覆盖;累计脱贫101个村、10526户46548人,脱贫人数居全州第一位;投入资金量、减贫人数、脱贫成效居雷波县历史之最;一大批干部经受住了考验,彻底转变了作风、增强了本领。

该县要求,2018年、2019年两年脱贫任务要在今年一年完成,重点要抓好建房修路、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卫生、禁毒防艾、“四好”创建等工作。完成这些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必须超常努力、超常付出,要继续发扬“四苦”精神,保持“四千”作风;进一步做实帮扶工作,做到真帮实扶;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抓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要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