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全面实施建卡户住房功能提升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0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宏君)2017年12月28日,雷波县在巴姑乡建设村召开建卡贫困户住房功能提升改造现场工作会,涉及住房功能提升改造的3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扶贫移民、规建、审计、发改、财政、组织部门等负责人,10家企业法人参加了现场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昊君主持。

会上,雷波县扶贫移民局局长杨超介绍现场会背景及目的意义,巴姑乡党委书记胡支国介绍发动群众实施情况,县规建局副局长邓和平强调要加强工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县审计局局长廖进兵要求严格过程监督、确保资金安全;县委组织部常委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卢八一强调将加强督导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县委副书记徐阳要求,必须提升住房抗震性能,推进建卡贫困户住房功能提升改造工程,确保建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严格按要求组织实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后,参会人员到建设村施工现场观摩,县规建局技术人员进行讲解,并针对大家咨询的问题现场解答。

巴姑乡建设村建设组建卡贫困户柳几古、柳窝日、柳甲日、柳拉曲和柳里坡成功实施住房功能提升改造工程。村民表示,房屋圈梁和立柱加上钢筋后,房子更牢固,住起更放心。

雷波县经调查摸底,共有977户建卡贫困户需要实施住房功能提升工程,涉及33个乡镇、87个村,根据群众接受程度分期推进,第一期工程将实施627户。建卡户住房功能提升所需资金,由县财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中的“县级财政资金”解决,计划投入资金2500万元。雷波实施住房功能提升工程,以村为单位进行建设,各乡镇是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计划明年6月全面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