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千名干部下基层与群众同吃同劳动

www.scol.com.cn  (2017-12-05 10:00:5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29日,雷波县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村蹲点帮扶工作。启动大会在该县县委紫云堂召开,雷波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驻县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大会。

按照中共凉山州委的要求,雷波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村蹲点帮扶工作,主要任务是坚决落实州委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对标查找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政策宣传再精准、帮扶措施再精准、扶贫成效再精准、脱贫退出再精准,确保年度减贫任务圆满完成。

开展干部驻村蹲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是改进干部作风的有效举措,是助推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开展干部驻村蹲点帮扶工作的任务要求,是聚焦帮困解难,在脱贫攻坚上求突破,聚焦促农增收,在产业发展求突破,聚焦情绪疏导,在和谐建设上求突破,聚焦筑底强基,在凝聚民心上求突破。各单位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广泛宣传引导,严守工作纪律。

雷波县委组织部根据该县实际,制订了《县级机关干部蹲点帮扶工作方案》,要求县级机关各单位要向所联系的贫困村派出3—5人的干部蹲点帮扶工作组,驻村开展工作,与群众同吃、同劳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2018年春节前结束。

会上,该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扶贫移民局、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干部驻村蹲点帮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