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验收组赴雷波县开展贫困村退出验收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3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宏君)11月13至17日,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率州验收组赴雷波县,对70个拟退出贫困村开展了退出验收,并对2个非贫困村12户贫困户进行了抽查。

验收工作组分7个小组,对照贫困村退出“一低七有”、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验收了70个贫困村,按比例抽查建卡贫困户549户。

验收组表示,本次验收的70个拟退出贫困村,“一低七有”达标,贫困发生率均低于3%,抽查的2个非贫困村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验收组初步认定雷波县70个拟退出贫困村均达到退出标准,待按程序报州委州政府研究批准后批复退出。

针对存在的问题,验收组要求雷波县要围绕夯实基础设施、培育富民产业、文明新风培育、规范脱贫档案、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补短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