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农牧专家开展技术服务 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

www.scol.com.cn  (2017-11-08 10:2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超)为抓好20户以上非贫困村产业扶贫,10月27日-11月1日,雷波县农牧局组织农牧专家服务团在全县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切实解决目前该县部分地方驻村帮扶农技人员数量不够、专业不对口、指导帮扶能力不足等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工作需要,破解制约贫困地区主导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推动贫困村脱贫致富。

据了解,此次专家巡回服务团由10名农业、畜牧、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及2名特邀“土专家”组成。服务团根据各乡村的产业需求,分为3个小组,在全县的20户以上的14个非贫困村开展技术指导。此次技术服务工作采取现场培训、技术咨询、现场答疑、巡回指导等服务方式,针对开展短平快项目、脐橙栽培技术管理、核桃冬季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治技术、养殖户猪牛羊的常见疾病防治、肉用母牛的一年一胎的养殖技术、猪流感的防控饲养技术、农用机械的使用注意事项、农基政策补贴的落实相关事项等进行培训,以解决农牧生产中种养户遇到各类的“疑难杂症”。

此次技术巡回服务团共服务了全县10个乡14个村880余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1000余份,实实在在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好评。

该县农牧局表示,今后将根据全县种养户的需求及农业生产季节,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技术培训,确保全县农牧产业项目健康发展,加快全县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