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箐口山隧道春节前通车

www.scol.com.cn  (2017-11-06 15:13: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3日,雷波县城通往马湖景区的咽喉——箐口山隧道开挖贯通,春节前隧道将竣工通车。

该县箐口乡境内的箐口山海拔2000余米,原S307省道翻山经过马湖景区东出乐山成都等地。由于海拔高,下雨天和冬季下雪,山上大雾弥漫,能见度非常低,尤其是冬天下雪,路面结冰,交通几乎中断,直接影响该县对外交通。

据介绍,按照全州交通跨越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原S307省道升级改造为G353国道。雷(波)大(岩洞)路箐口山段,为了抛开冬季冰雪路,改建箐口山隧道。箐口山隧道路线全长5855米,其中隧道长2281米。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初步设计总概算20903.3万元。项目均采用委托管理模式,经州政府和州交通大会战指挥部研究决定,由四川兴蜀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建,负责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

据了解,箐口山隧道于去年4月开工,施工单位进场后,克服地质条件差、施工环境恶劣、水电不足等诸多困难,团结一致、迎难而上,24小时不间断施工。历经14个月艰苦奋斗,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前3个月实现隧道开挖贯通。

箐口山隧道开挖贯通,为G353国道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不仅使雷波县城到马湖景区的公路里程减少了约10公里,而且冬季行车再也没有冰雪路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