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通过专家验收

www.scol.com.cn  (2017-11-06 15:0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 白文鲜)11月2日,雷波县为期3年的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通过专家组验收。

10月31日至11月1日,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监督复评第四组,方园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肇新、省质监局审计处副处长袁惠等一行5人到雷波县,开展了雷波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监督复评暨验收工作。

专家组成员兵分两路,到黄琅中心镇、五官乡、杉树堡乡,对雷波县的4户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基地、生产加工现场、有机产品种植加工记录进行全面检查,对有机产品种植规程、肥料农药使用、病虫害防治、有机产品生产加工过程及风险管理、销售情况等内容,向有机产品认证企业进行现场提问评审,并对雷波县有机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3年的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材料从有机规划、条件保持、规范实施、政策落实、风险防控、监督抽查、工作成效及企业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

在11月2日的验收工作末次会议上,专家组综合评价了雷波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已基本达到有机示范标准,有机产业发展地域优势、生态环境优越、创建成效显著,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指出了雷波县在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在11月30日前完成对不足项的整改,将雷波有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雷波产业脱贫致富做出更大贡献。

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表示,雷波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增加投入、增添措施,发挥此项工作的积极作用,创好牌子挣票子,促进农民脱贫奔康,搞好雷波生态文明建设。

雷波县有机产业发展工作全体成员单位领导暨县级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专家评审首次会议及验收末次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