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到雷波开展文化扶贫主题巡演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0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他们是一队特殊的人群,这里是一方特殊的舞台;

他们不求赢得经久的掌声,只为展现心中的梦想;

他们带给观众的是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震撼……

靓丽形象展示不屈奋斗

10月20日晚上,在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城锦屏广场,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开启了赴该州的“励志自强、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受到雷波人民的热烈欢迎,演出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励志自强、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活动,由省残联、省文化厅、省扶贫移民局联合组织,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四川省社会扶贫专项方案》要求,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励志扶贫,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巡演晚会由开场舞蹈《舞动中国》和《生命强音》、《风雨同行》、《幸福时光》共4大部分构成。每一位参加演出的残疾人朋友都全身心投入,用他们特殊的艺术手法,打造了震撼心灵的节目,讲述了残疾人的励志故事,集中展示了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提振了广大干部扶贫攻坚的信心、激发了广大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女子民族芭蕾群舞《茉莉花》,演员们以灿烂的笑容、优美灵动的舞姿、乐观自信的精神面貌,征服了所有在场的观众,发出由衷的感叹和赞许。

演员们的多个节目都是在手语老师的手势引导下完成的,优美灵动的舞姿,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欢呼声。

据悉,2016年11月,该团参加了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办的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开启了“励志自强、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活动。他们拟用3年时间走遍全省88个贫困县,2016年已巡演30余场。从2017年10月20日起,该团将马不停蹄地在凉山州雷波、美姑、金阳、昭觉、布拖、普格、盐源、喜德、越西、甘洛、木里等11个贫困县巡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