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湖边上的找草老汉

www.scol.com.cn  (2017-10-19 10:1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琳)虫草是一种名贵滋补药材,可入药,也可食用,是上乘的佳肴。特别是冬草夏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近年市价逐渐攀升。

马湖气候温润舒适,野生筇竹林资源丰富,特别适合虫草生长。奇怪的是,马湖的虫草一年生2季,分春草和冬草。春草采挖于五六月,冬草一般十月采挖。

上世纪90年代,马湖一带虫草被炒得火热,群众成群结队往深山里寻宝。

马湖乡鲢鱼村的颜光友老汉,也是深山寻宝的一份子,不同的是,这一找就是20多年的坚持。

“马湖虫草一般有两三个种类,分大虫草和小虫草,大虫很普遍,小虫很少。”颜光友介绍道。

“生草按根卖,每根3元。”每年生虫草季节,老人全家便进山找草,靠此一项,颜老汉每年收入可上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