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依登阿门村积极开展“三建四改五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0:3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吴华昌、童宪奎)9月26日,雷波县簸箕梁子乡依登阿门村开展了“三建四改五洗”活动,为村民养成“五洗”好习惯,形成健康文明新生活好风气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由帮扶单位县人社局局长马阿合倡导,县人社局全体职工捐款筹措资金,为建卡户送去了毛巾、洗脸(脚)盆、扫把、撮箕、洗衣粉等价值一万五千元的实物。

开展“三建四改五洗”工程是推进“四好”创建的重要载体,是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农村、农户是深入推进“三建四改五洗”工程的主阵地,村两委、各建卡户要迅速贯彻落实活动精神,建立健全奖勤罚懒制度,让先进带动落后,引导群众打破苦熬守穷的“贫困宿命论”,点燃群众思变求进的致富激情,激发群众自立自强的内生动力,最终让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驻村第一书记马拉里说,脱贫要从最基础的做起,村民养成洗脸、刷牙、洗脚、洗衣服、洗被子的“五洗”好习惯。现在共产党的政策“瓦几瓦”,帮我们把道路、综合体、房子等基础设施修好了,环境是大大改善了,但大家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还不是很好,这次帮扶单位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为我们送来了毛巾、脸盆等物资,大家一定要积极响应号召,从我做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落后面貌、振奋精神、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活动中还向广大建卡户、农户进行了养老保险参保、农民民工工资、新农合参保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惠民政策的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