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翠屏区帮扶雷波教育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1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熊文财、刘道修、周照)为确保雷波县如期完成年度教育脱贫任务,宜宾市翠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教育援彝对口帮扶方案》稳步推进帮扶工作,共选派29名优秀援彝干部到雷波县工作,其中,教育局选拨6名优秀干部人才,投入雷波脱贫攻坚战,构建起翠屏区援彝工作队、教育团队全员参与的两级组织管理体系,各项教育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近期,该区又选派了12名优秀教师到雷波县义务支教,增派的教师全部分派到亟需教师的永盛、黄琅、渡口等条件艰苦的乡镇任教。支教教师们带头示范,把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带到了学校,并与彝族师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成立翠屏区教育援彝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一年来,工作组先后3次组团与雷波县教科局全面对接,深入分析教育教学现状,把脉问诊。共梳理出10个方面20多条教育援彝的重点难点工作,拟定了《翠屏区对口协作雷波县2017年教育援助工作项目实施清单》,精准实施五大工程,全面细化协作任务,有的放矢开展教育帮扶,助力雷波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学校结对帮扶,实施定向培训,落实蹲点引领,重点帮助雷波县实施校园升级改造,补齐教育短板,做好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确保全县达到义务教育均衡省级发展水平。

教育援彝团队制定“翠屏区对口帮扶雷波县教师队伍培训建设计划”,计划通过跟岗、轮训、讲座交流等培训形式,多渠道全覆盖打造两地“教育共同体”。截至8月,组织两地教育交流16次,雷波县教师赴翠屏区轮训107人次,翠屏区教育专家到雷波县培训教师535名。目前,翠屏区已有6所优质校(园)与雷波县6所校(园)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教育互访已达256人次。整合援彝干部人才力量,结合彝区实际创设教育教法、实践教学、文化扶贫等地方特色精品课程5堂,指导海湾小学教师在2017年全州第四届小学科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今年,选派的12名教师,分别在各自工作的学校,以“一帮一”的形式,带上“学科徒弟”,帮助新教师成长。

雷波县教科局副局长表示,翠屏区援彝教育团队以教研帮扶方式切入,开诚布公地传授,亲力亲为地指导,毫无保留地引领,并输入翠屏区的优秀做法、先进理念,真是帮到了点子上、扶到了根子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