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彦蓉率队到雷波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2017-09-25 11:1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文宏君、江泽明、吴启昌)9月17至19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率省第三轮脱贫攻坚督查组到雷波县开展全覆盖督导工作。

督导组分4个小组分别到雷波县帕哈乡磨石、乌角村,箐口乡大堡、红岩村,千万贯乡千万贯、垭口村开展督导工作,走访了农户188户,其中:贫困户124户,非贫困户64户,对计划退出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三有”实现情况,今年计划退出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情况,退出村情况,脱贫户“回头看、回头帮”及巩固提升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同时,督查组还查阅资料,核查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程建设质量、脱贫攻坚“六有”大数据平台运行使用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国家和省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在督查意见反馈会上,县委书记王荣华汇报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督查组充分肯定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脱贫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良好;二是“回头看、回头帮”有序推进;三是扶贫资金、项目管理规范;四是“六有”大数据平台运行使用情况较好;五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力度较大;六是省第二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七是脱贫攻坚工作群众认可度高;八是发挥了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

督查组认为,雷波县各级干部认识到位,作风优良,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脱贫攻坚措施实,进度快,夯实了全年工作基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能够在年内全面完成省定70个村退出和5282户23659人脱贫的目标。针对移风易俗、集体经济薄弱、部分项目推进较慢等问题,督导组要求雷波县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倒排工期确保工程进度,多措并举促进移风易俗,压实责任确保工程质量。

黄彦蓉对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6月23日在山西太原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信心,保持专注定力,在工作推进上再加力;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在对标、短板和聚焦问题上,特别是要聚焦今年的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要用“短板思维”来聚焦工作,保证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任务,给党的十九大献礼;四是必须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在力量整合上再加强,加大组织力度、帮扶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四川省教育厅、省投资促进局、西南财经大学、西昌学院、国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共18人参加督导,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等县领导和部分县级机关负责人、乡镇党政干部陪同督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