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廉洁文化进校园 萧萧廉雨润心田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09:5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吴华昌 宛远波)“我们校园今天显得格外的漂亮,有同学们的一幅幅字画,还有老师的书法作品,花草树木分布其间,在这样的校园里生活、学习,我感觉很快乐……”六年级三班徐尔布同学向笔者娓娓道来。

9月14日,雷波县城关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俭以养德,廉以立身”的廉洁文化进校园展演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同台献艺,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演出通过老师合唱歌曲《社会主义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诗歌朗诵-《我们呼唤廉洁》,演讲《廉洁心中留,清气满乾坤》,学生快板《廉洁文化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将崇廉、倡廉、敬廉三个阶段的廉洁故事徐徐演绎,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廉洁履职,端正师德师风;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廉洁意识,健康快乐成长。

该校以“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展出了以“家教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学生画作11幅、教师画作3幅、教师硬笔书法8篇,彝文硬笔书法3篇,毛笔书法作品1篇,丰富校园廉洁文化传播方式,不仅让学生接受了良好家风文化的熏陶,而且通过孩子将家风文化渗透到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而未沫”。近年来,雷波县纪委按照廉政文化“九进”的要求,把“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 “小手拉大手 廉洁文化进校园”、“廉洁文化进课堂”、“家风家规家训”书画作品展评,向学生家长发放《廉政公开信》和《廉政教育歌谣》等活动,有机将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让廉洁在校园播种生根。

“通过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我的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净化,我们不仅要做学生的榜样,还要在潜移默化中,将清白、守正、勤俭、诚信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城关小学教师伍大顺提到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