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129名新聘教师完成岗前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0:33:18)  来源:凉山州政府网站  
编辑:王云  

雷波县2017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于8月30日在雷波县教师进修学校圆满落幕。此次岗前培训为期一周,129名新聘老师参加本次培训,培训时间从8月25日至8月30日。

开班典礼上指出,合格的教师应该具备较高的文化素养与扎实的学科知识,应该具备广博的科学知识,多方面的兴趣与爱好,应该具备基本的教育理论知识与技能、教学组织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应该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虽然新聘的各位教师已经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但仍需要认真学习,向老教师、向专家学习,争取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仪式上还就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培训的安排、培训的纪律、要求作了详细安排。

26日至30日,雷波县教师进修学校邀请了香港苗圃行动专家容淑仪、一线优秀教师肖慈刚、魏平安、杨小兵及雷波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为新教师开展了《教学目标与课堂设计》、《课堂管理和“麻烦”学生的处理》、《教师的职责任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与教育法律法规》、《基于教育技术背景下的教学设计》、《怎样备课》、《怎样上课》、《怎样写工作计划和总结》等专题讲座。

新教师纷纷表示:历时一周的培训受益匪浅,来自一线优秀教师的指导,对自己走上工作岗位后的教学能力、专业素养、师德修养等方面的提升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