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 千余人参与模似“6.5”级地震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5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朝春)8月30日上午8点40分,伴随着3声急切的警报声,雷波县拉开了震中位于县城附近的海湾乡“6.5”级地震演练的序幕。此时,雷波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启动1级响应,讯速成立了由公安、武警、消防、地震、民政、卫生、民兵和青年志愿者等15支应急救援队伍,集结在雷波中学广场开展了模似“6.5”级地震演练,来自各单位、社区和乡镇1200多人干部群众参加观摩了本次地震演练全过程。

上午9时20分,雷波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快速组建了灾民安置组、卫生防疫组、救灾物资发放组、通讯保障组、灾情核查组、电力抢修组、交通保通组等10多支救援队伍,开展了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及时对地震造成的损失逐一排查核实,切实做好灾区稳定民心工作,以最大的努力把灾害减少到最低程度,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模似“6.5”级地震演练,不断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各种自然灾害的防范和救援能力,不断提高了应急处置和决策指挥的能力,提升了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的能力。

据悉,近年来,雷波县各级各类学校每年都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演练,随时把防震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