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强降雨导致13个乡镇受灾 积极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1:0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8月26日上午,凉山州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在县城溪洛渡大酒店会议中心主持召开雷波县防汛减灾工作会,听取目前全县汛期灾情通报,安排部署下步救灾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成灾8个多小时后的西苏角河仍像一头巨兽狰狞咆哮


被洪水撕裂的通乡油路


被洪水撕咬后的民房

8月22日以来,雷波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阵性大风,造成箐口、西宁、汶水、永盛、长河、谷堆、烂坝子、元宝山等乡镇发生灾害。其中,25日凌晨5时许的强降雨导致西苏角河河水迅猛上涨,冲毁马颈子片区民房12幢,水、电、路、通讯全部中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了《雷波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2级应急响应。八寨中心乡、松树乡、曲依乡、长河乡党委政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功组织4700余名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目前各项救援行动正加紧进行,灾区群众情绪稳定。


救援人员冒着危险涉水过河

25日,雷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腾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应德,副县长陈日博,人武部副部长宋光军等率相关县级部门共100余人赶赴灾区,安抚灾民情绪,妥善处理灾民的吃住等问题,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八寨中心乡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西苏角河上游的松树乡,在松树乡设了2个大型应急避难安置点,加上松树乡各分散安置点,松树、八寨、曲依等乡共安置群众4700余名。

8月22日至25日中午12时,受此轮强降雨天气影响,雷波县共有13个乡(镇)受灾,损失高达3400多万元。

目前,雷波县抗洪抢险工作正有序进行。电力、移动、联通、电信最事关民生的各企业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抢通灾区的电力、通讯信号,保障信息传输渠道通畅。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已增派机械设备和人力,尽快抢通主要交通干道及所有受灾乡镇的道路交通。民政部门加大帐篷、食品等救援物资的运送力度,确保受灾群众有地住、有饭吃、不受冻。卫生部门努力确保救援药品需要、食品合格,并做好疫病防治。公安部门努力维护好受灾地区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