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乡村开展微医医疗卫生义诊活动

2017-07-10 10:1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没想到还可以在家门口就看一看病,这个太方便了。”雷波县魔石村五组蔡巫合说,自己是昨天听到村长喊来看的,今天一大早就来了。

7月7日,微医带着全新的“互联网+医疗卫生精准扶贫”新模式,在海拔1250米高的帕哈乡磨石村,开始了扶贫义诊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四川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大牌专家以及雷波县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科室包含了儿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皮肤科、妇科等,与以往的义诊不同的是,除了雷波县人民医院的医医护人员外,所有的大牌专家都是在线上完成了义诊活动。

磨石村第一书记王寿梗介绍:“目前村里建立了卫生服务站,微医也向村里捐献了健康一体机,可以满足村民的基础检测。这次义诊活动我们感到非常的新颖,村民来的时候大多愁眉苦脸,走的时候都面带笑容,通过网络,村民就和成都的大专家见了面,看了病,同时现场还带来了一些药品,让我们确实感叹国家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快速,让山里的人大开眼界,也确实感到了这种医疗卫生扶贫模式对我们偏远地区的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