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发展山葵种植 建卡户在家门口挣现钱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25:0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23日,记者从雷波县农牧局了解到,2016年雷波山葵产业初见成效,贫困的谷堆乡大谷堆村当地建卡农户看到了山葵种植的前景,自愿加入山葵专合社,农户流转土地1年亩收入600元,农户的农家肥也卖给种植基地。从播种、育苗、移栽、施肥、除草等中后期管理及各类山葵原料的收获都聘请当地农户季节性打工来完成。据山葵公司基地现场管理负责人秦永东介绍,当地每个建卡农户劳务按原料的数量和质量要求计件结账、现金支付,每人1天可收入现金80到150元,月平均收入2000,成了当地大部分的老人和妇女增收渠道。

2015年,雷波县绿野山葵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谷堆乡生根落地,利用当地特殊的土壤气候条件流转当地土地300多亩种植山葵,吸纳当地120多家农户成立了专合社。投入资金210多万元建立了科技含量高的设施山葵示范园,并成功注册成立了凉山绿野山葵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利用花苔生产山葵酸菜、利用须根加工榨菜、叶柄叶片加工盐渍酱腌菜和山葵松茸。雷波山葵系列产品远销成都、北京、上海及沿海城市;亩投入8000多元,产值最高达30000多元,每亩实现纯收入20000多元。日本、韩国的客商也多次前来订购山葵产品,产品供不应求,市场行情、销售前景特别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