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干部提拔前,先过党建知识测试关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0:2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宏君)近期,雷波县对乡镇党委书记、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县级机关负责人等开展党建知识闭卷考试,检验干部对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和党建知识的学习程度和学习效果。此次考试,共有196名干部参加考试,平均分74.3,合格率为91.8%。

党员干部们表示,此次考试,是对党建业务知识的一次重新学习,检验了自己对基层党建知识的掌握情况,起到了督促学习、增强党建知识水平的作用。

雷波将通过大会统考、随时点考、半年抽考、年终总结的方式,对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进行全员测试,倒逼各级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自觉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思想素质、道德修养和抓党建的事业心、责任感,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据悉,雷波县将试行领导干部任前党建知识测试,凡符合选拔条件的拟提任科级领导职务的干部,都要参加党建知识测试,考试不合格的将推迟任用。通过考试,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