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大力推广人工种草养畜 7吨化肥送下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9:5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5月25日至6月2日,雷波县农牧局将35125公斤复合肥、2250公斤白三叶草种、5100公斤黑麦草草种运送到长河、谷堆、簸箕梁子、大坪子、拉咪、咪姑等乡,发放到正在建设棚圈发展畜牧养殖的建卡户。

据了解,雷波县农牧局自脱贫攻坚以来,将农民实现产业增收作为产业脱贫、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良种+棚圈+饲草+防疫+培训+品牌”六位一体畜牧产业扶贫新模式,大力推广人工种草养畜。

在发放现场,各乡镇、村委会积极配合,组织了270余户建卡户进行人工牧草种植技术培训。该县草原站技术人员对化肥用量、草种使用方法、播种耕作技术以及种草养畜转变生产方式的必要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通过充分利用草原生态补奖牧草良种补贴政策,激发农牧民种草养畜的生产积极性,有效地缓解了天然草原承载压力,使冬春饲草饲料严重短缺的矛盾得以解决,逐步实现了放牧向半舍饲化养殖方式转变,扎实有效地推进了雷波畜牧产业化发展的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